fiume
LOVE IS SO BLIND
LOVE IS SO LONG
 

《【言许】救命!我变成狗了》

李泽言 →→→→← 许墨

对,就是那个李泽言,变成狗了[超级理直气壮.jpg

这篇应该是all许前提下言许的独立短篇,总裁视角。all许系列

(1 言许的日常             2 起许的日常【天惹会做链接了(づ ̄3 ̄)づ╭❤~ 】

的洛许一直没写出来,一是还差些感觉,一是电脑坏了emmm,这篇是实在没控制住自己,结果爆了字数。就用来攒人品吧。想要小蓝手小红心,谢谢谢谢。

这篇同样有小剧场,看到最后哦。

如果真的要给[救命!我变成狗了]归类,那就归到言许的空间与时间吧

啊啊啊才发现自己犯了什么错啊啊啊啊啊啊,本文除了有彩蛋,还有咱们李总的告白这个彩蛋啊啊啊啊啊,结果被老福特整糊涂了,现在才发现出了bug,看过的宝宝们可以回看,没看过的,你会发现的~

 

 

 

李泽言站在办公室窗前看着雨景,原本不怎么高昂的情绪随着淅沥沥下落的雨低落起来。尤其是看到打伞经过的许墨碰到一只淋成落汤鸡的猫,便毫不犹豫将自己头上的伞移到猫身上,更何况他打的还是悠然送的那个傻傻的儿童伞!猫有那么好吗?关于许墨的事总是那么合乎逻辑,悠然送了伞,为了不让小姑娘失望,就要用着,因为碰到淋成落汤鸡的丑猫,许墨又极其爱猫,于是给猫打伞。李泽言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怪谁,无端端的竟怪起了一只无辜的只是淋了雨又长得有些丑的猫。总裁也很明白现在的自己有多么的不理智,但一想到猫和自家男神之间的箭头都比他和许墨之间的箭头粗,于是悲从中来,不可断绝,一时之间陷入以上思绪中不可自拔,周身散发出生人勿近的气息。

 

然后他看到许墨抱起猫走了,毫不留恋的走了……应该是要回家,总裁为了分散注意开始猜测楼下两只的行迹,就更嫉妒那只猫了,现在,李泽言已经不再试图粉饰内心的想法,光明正大的表露出自己的嫉妒之情,他并不引以为耻,就凭他是华锐总裁,就凭他暗恋许墨,就凭他李泽言暗恋许墨两年至今和许墨还完全没有过勾肩搭背的亲密行为!投资人也要和项目负责人搞好关系的不是吗?所以他嫉妒那只猫。

 

就在李泽言找到嫉妒一只无辜猫的合理性的时候,许墨折回来,朝这边走来,李泽言感到自己的心跳突然加快,就像工业革命时的蒸汽船一样发出呜呜的声音,他激动得简直要冒烟了,心里好像住着一个吹着小号的快乐得小人,还随着节奏不断踏步,让他的安宁不下来,他要控制不住自己了,便又迫不及待的预演了一次完美又不太可能实现的表白,设计了告诉许墨他淋湿了要爱惜身体雨水会滴在新西兰进口羊毛毯上不得不帮男神擦头发的场景,一直以来最想的亲密接触!当然也没有忘记给许墨怀里的猫记上一笔。

 

虽然他看到许墨肩上的猫从伞下探出头对他眨眨眼笑了笑。虽然他看到趴在许墨肩上的猫从伞下探出头对他眨眨眼笑了笑……猫,笑了?朝着他的方向?且不说其他,动物是不可能笑的。李泽言的野兽直觉让他心生警惕,他不会让自己陷入危险,同样也不会让未来的伴侣陷入危机!等许墨来了就陪他一起把这只猫送到收养站,对,和许墨一起。李泽言心中的小算盘打的咵咵直响简直飞起。

 

总裁哼着小调终于坐在办公桌前,顺便吩咐魏谦到时提醒许墨把放在隔室里的东西拿走。今天一定是美好的一天。

然后总裁感觉昏昏沉沉的,这股睡意像不可抗力无法抵抗。直到听到走廊里的脚步声,他才醒来。李泽言一睁眼一面奇怪房子的隔音效果怎么突然下降了,一面期待许墨推门而入,然后四肢着地站了起来。

这个视域怎么回事?四肢着地?

映入眼帘的是原木桌腿和毛茸茸的爪子,不得不说,肉垫触地的感觉真的很棒,李泽言打住源源冒出的思绪,心存侥幸抬起前爪摸摸脸,侧过身看到穿衣镜中的自己,于是华丽丽的发现,他变成了狗!一只狗,还是那种以圆屁股为卖点的皇室专用犬柯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他想先静止时间理理思绪,却发现变成狗的他无法使用能力。不过慌乱只是暂时的,身为华锐总裁,会说法语会弹钢琴的李泽言怎么会丧失与生俱来的冷静自持和优雅克制呢?况且他从未依赖于这种不知何时会消失的能力。

 

推门而入的许墨真的很美,这个姿势充分展现了他的身体线条以及个人修养,可期待已久的李泽言没看到,而许墨则看到了一条黄褐色闪电,并不是什么总裁办公室里一成不变的景象,也没有伏案工作正儿八经的李总。

 

来报告的许墨只能坐在沙发上等啊等,充分体现一个下属的自我修养,直到半个多小时后魏谦敲门进来,两人面面相觑,问起来都不清楚李总去哪了,电话都不接,只知道他刚还在办公室。尽责的小助理只能说一些场面话,把许墨带到隔室,“里面有李总吩咐我交给您的一些东西,您拿了再走吧,今天真是不好意思……”然后他们看到了的圆嘟嘟毛茸茸左右扭动的屁股,在情绪感知上一向迟钝的许墨突然敏锐的感觉到魏谦剧烈的情绪波动和一丝丝微弱的求助信号,总裁怎么没告诉我还有一只狗的?

 

许墨从善如流的搭了搭助理的肩膀,和转过身的狗(李泽言)四目相对。李泽言原本做好的心理建设瞬间崩塌,内心断壁残垣,无端慌乱的同时嫉妒魏谦早他一步实现了亲密接触许墨的目标,然后又开始惶惶然,他们会不会发现这只狗就是我啊,会不会知道华锐总裁变成狗了啊。

 

陷入思绪无法自拔的李总显然没发现面对此情此景小助理只能勉强转播他方才的话。许墨扬扬眉:“包括这只狗?”

“是的,李总说给您的东西都放在桌子旁边……”

回过神来的李泽言看到的是许墨放大的脸,温柔的紫色眸子,密而长的睫毛,挺拔的鼻子,还有浅色略微干燥的嘴唇,虽是一副为难模样,却独加二三风情。

“可是小魏,我刚明明看到它是从办公室蹿到这边的。”机智如李泽言立刻理解了现在的情况,他当然想去许墨家了,便抚平心绪马上投入下一轮战斗,他要和许墨一起回家。

 

作为一只狗,要让许墨带上他,就先得卖萌示好,李泽言,不假思索、无法自控的摇起了尾巴。许教授便看到了一只紧盯自己、相当温顺、欢快摇尾巴的狗。他不免对这只狗心生好感,但可惜了,他是猫派,更何况家里已经有一只猫了。

知晓情况的助理可怜巴巴的看着许墨“教授,这是李总吩咐的,就算他不在,我……”对魏谦来说这的确是一场无妄之灾,李泽言暗暗期待魏谦表现得更可怜一点,好让许墨改主意,他的小尾巴摇得更用力了。“许教授啊这些东西您拿着,还有那只狗,我帮您直接送到家里吧。”看着许墨明显还在犹豫,魏谦急的只差出卖男色了,不论怎样他一定得把李总吩咐的事情处理好,就算他因此得欠许墨一个人情,然而在李泽言眼里魏谦就差摇尾乞怜了。许墨这边虽然有自己的问题,却也不会为难魏谦,毕竟他经常来华锐汇报,一来二去和魏谦也熟了起来,更何况他并不善于苛责别人。

 

于是许墨跟着拎东西的魏谦后面跟着狗,一起走室内电梯上了车。以为一切顺利的李泽言万万没想到,那只猫在车上。他瞬间警戒起来,这只奇怪的猫。但猫并没有表现出什么,只是换个姿势继续睡,败给动物本能的李泽言虽然想提醒许墨但也不好做出过激反应,而且他是愿意为了进许墨家欢快的摇尾巴,并不意味着他也愿意汪汪的叫出声来。他可以为了爱人做出一些必要的妥协,但目前情况下“汪汪”的叫出来是不必要的,毕竟现在它完全可以在爱人受威胁时扑上去咬住那只猫。李泽言就是这样,即使处境再怎么糟糕再怎么离奇,他都能抓住一切条件以小博大,更何况为了许墨。

 

 

一路颠簸,李泽言不知不觉的睡着了,醒来后发现自己在许墨腿上趴着,不由得高兴了起来,这就是亲密接触吧,只是是在睡觉时发生的让人有些遗憾,但他现在真真实实的躺在许墨腿上。李泽言的尾巴开始蠢蠢欲动。

“这狗真是一点都不怕生,一直在摇尾巴。”

“是呀,它应该是李总亲自挑选的,能摇尾巴的柯基也挺可爱,要是教授不喜欢我可以给您联系几个医生把它断干净。”

“也是,我再想想吧。”

看着许墨温润的笑容,李泽言感觉屁股有些凉,便一不做二不休的坐起趴在许墨胸口,能揩油的时候怎么可能不揩油呢,面对许墨李泽言也明白自己可能永远也不懂“见好就收”,他只会希望这个“好”是条永远都走不到尽头的路,他奢望着。

许墨顺势抱住李泽言,柯基的身体软软的很温暖,许墨莫名的开心起来,便勉强允许这之狗在自家多住几天,之后再去找李泽言,转念又想到原本约好今天见李泽言却不知所踪,不免有些担心,一时之间车厢内完全沉默了,李泽言看许墨安静下来立刻明白这人到底在想什么,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变回去,也不知道许墨是否知意识到自己脸上的神情有多么落寞,李泽言想去挑明,可又在意不食烟火的许墨的反应。魏谦看出他在担心李泽言,但自己也不知道总裁去哪了,不好出言安慰他。

就这样三人到了许墨住所,话别魏谦后许墨一直站在窗前,他知道李泽言这次的行动很蹊跷,不可能连魏谦都不清楚,华锐的事务那么繁杂作为工作狂的李泽言不会直接玩消失。

接着许墨不得不脱离思考,因为狗(李泽言)固执地认为是他看到这只猫对他笑了他才会变成狗,就是因为他变成狗许墨才会担心,如果现在原本能直接抱住闷闷不乐的教授,可他现在是一只什么也做不到的狗。于是李泽言一直撩拨这只无辜的猫,直到许墨将他抱起。能享受到这种福利李泽言当然很开心,整只狗都埋到许墨的胸膛上。许墨哭笑不得只能抱着狗给两只都放上食物和水,他下午还有事,得先把这些都料理好。

 

这只猫很懒,看到许墨把粮放好也不去吃,虽然李泽言也不会允许自己去吃宠物口粮,猫直接进了卧室上床卧着了,这时李泽言才意识到自己只顾着在意许墨了,完全没有参观许墨的房间,他很庆幸能看到教授原生态的房间,他要许墨原原本本的样子,要让这样懵懂的许墨完全接受他,从里到外打上他李泽言的烙印。于是扭着屁股一溜烟的进了卧室。

卧室里并没有多少生活气息,只会给人干净、整洁、采光好的印象,跟客房似的。李泽言心里有些堵,但一想到许墨跟了他肯定不这样,又有些小激动。

并未察觉这只狗在想什么惊天大事的许墨一把抓住它“不能上床哦,你现在还没洗澡呢。”末了揉揉狗狗脑袋,“等我回来给你洗澡。”李泽言当然想在许墨面前当一只听话的宠物,立马乖乖站在床前,许墨被它既听话又呆萌的样子逗得笑了出来,又摸摸给两只动物才出了门。

 

 

李泽言醒来时天色完全沉了下去,许墨还没有回来,他只能和猫面面相觑,他没有放弃和猫的接触,毕竟想来想去猫的疑点最大。就在他又要撩拨猫咪的时候,被直接抓了个现行,许墨回来了。

 

他浑身清冽,好像带着风的气息。

 

李泽言看着许墨直接到浴室放水,走到他们面前一把捞起猫。显然在这方面许墨已经相当熟练了。接着浴室里响起了哗哗的水声和猫的惨叫声,过去后李泽言看到的是背对他一脸严肃的许墨和一条僵直的猫。显然,许墨在这方面不怎么在行。还没等他感慨完猫就跑了出来,看着他的是笑眯眯的许墨。

如果他屈服于狗的本性,那么对洗澡这件事李泽言显然是十二分拒绝的,但他现在立志维持自己的人性。于是他在许墨的眼里看到了赞叹,不由得摇起已经蔫了的尾巴……这只限于李泽言看到浴缸之前。

现在的他可是恨不得自己的尾巴能卷的更高一点,甚至恨不得自己的尾巴已经被断干净了。李泽言完全没想到,狗的身体这么怕水。他扭起十多公斤的身躯用力挣扎,但一只小小的狗怎么可能敌得过一米八的成年男性呢,然而李泽言还是没有放弃,在许墨将它浸到水里的那刻动起身上所有能自由活动的部位更加用力的扭动起来,一时之间水花四溅,地上、墙上到处都是水痕。现在即使是许墨也有些支撑不住了,毕竟柯基这种狗虽然体形小但力气很大,他得站起来歇会,就是这个歇会的决定,加之一直在挣扎的李泽言,许墨不留神一个闪身滑到浴缸中。

 

浴室氤氲的水汽、微黄的灯光、溜进的微风,许墨护着柯基直起身来,他浑身上下已经湿透了,乌黑的头发贴在脸上,睫毛上挂着小水珠,看看一脸呆楞的柯基,不由自主的笑了起来。这是可能李泽言看到的最温柔的笑容了,毫无防备、又那么发自内心,完全没有平日的疏离之感。

李泽言还沉溺于此,许墨逮住时机搓揉它身上的毛,于是李泽言又沉浸在按摩身体的待遇中,直到许墨的手指向不可描述的地方移动过去,李泽言是拒绝的。已是网中之鱼的李泽言怎么可能逃脱得了呢,只能任许墨把它半举着清洁。李泽言有些把持不住了,作为李总他并没有完过这种play,更何况现在对着许墨。小泽言已经要站起来了呢。

时钟嘀嘀嗒嗒的走着,或许过去几秒钟,也或许走了好几分钟,李泽言的身体突然沉重起来,室内突然被白光笼罩,视线清明的时候,他撑着双臂,正对许墨,这个姿势看起来很像是把许墨完全圈了起来。

终于变回来了,就像童话中那样。空气静默,他们谁也没说话。

 

 

然而,李总的小弟弟完全没让他失望,精神的起立着,像一个不屈的士兵!一点也没有软下去的意思。李泽言想要时间静止,但就算时间静止也抹消不了玩味盯着下面看的许墨的记忆。

于是李泽言索性什么也不要了,这瞬间,面子、矜持、优雅都统统离他而去,只留下胸膛中最炙热的本心,鹰一样的暗蓝眸子紧盯着仿佛意识到什么似的许墨,李泽言说出“ ████████████████ ”

这是没有丝毫伪作的真挚话语,也是名叫李泽言的人说出的最为温柔的话语,是注定从他的灵魂中流出的那句,承载着仿佛已经失掉的时光。

许墨感觉自己像一个上了发条的小机器人,他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也无法阻止自己,他不知道为什么大脑坚持发出的神经信号被身体识别为错误讯息,他不知道李泽言的神情为什么缱绻又忧伤,他只知道他会将吻留在李泽言凌乱的刘海上。

真是个仓促、没有温度的吻啊。然而谁都知道,这不只是一个吻。

 

 

 

李泽言的咏叹调
 

1

李泽言何许墨收拾收拾走到床前看到满床的狗毛。

“……,咳”脸红又装模作样的李泽言。

“……”想忽视却无法忽视笑眯眯的教授。

 

 

2

一进办公室看到狗的许墨:刚刚那是……白驹过隙?

 

 

3

事件原因:动物试验,是的,那只猫就是clue,显然教授并没有意识到,他以为实验失败了,理论上接种之后的实验体会比较亢奋,而这只猫完全不,和原来一样懒。

Ps:这只懒猫是偷偷从实验室跑出来,溜到华锐楼下的,正对着李泽言窗口。缘,妙不可言。

所以教授做了什么实验呢?疑惑| ू•ૅω•́)ᵎᵎᵎ

 

 

 
评论(15)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ume/Powered by LOFTER